亚新体育app官网-西甲第15轮,欧冠决赛主裁判拉奥斯在执法西班牙人和皇家社会的比赛中,出现了一次巨大的争议判罚,不过从规则上来讲他并没有犯错,只是球迷对规则不算太熟悉

亚新体育app官网-西甲第15轮,欧冠决赛主裁判拉奥斯在执法西班牙人和皇家社会的比赛中,出现了一次巨大的争议判罚,不过从规则上来讲他并没有犯错,只是球迷对规则不算太熟悉
西甲第15轮,欧冠决赛主裁判拉奥斯在执法西班牙人和皇家社会的比赛中,出现了一次巨大的争议判罚,不过从规则上来讲他并没有犯错,只是球迷对规则不算太熟悉。当时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,刚替补登场的伊萨克跟贾努扎伊打了一个撞墙配合,伊萨克面对出击的门将时把球端进大门。原以为伊萨克这一球能帮助皇家社会首开纪录,结果在进球后1秒钟就吹哨示意进球无效。原因是在进球前,主裁判拉奥斯其实碰到了皮球,但因为当时没有发生球权转换,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吹停比赛。最大的争议点在于,当时拉奥斯没有第一时间吹停比赛,反而在皇家社会进球后吹哨示意进球无效,然后判罚坠球。值得注意的是,当时拉奥斯的手势不是进攻有利,而是示意球权没有发生转换,这点很重要。拉奥斯取消进球改判点球,不仅让球迷看得一脸懵,连场上的球员和场下的教练组都完全看不懂。44岁的拉奥斯是执法上个赛季欧冠决赛的主裁判,他真的会犯低级错误吗?拉奥斯做出这个所谓的争议判罚,其实是有根有据的。《足球竞赛规则》第9章的“比赛停止”里面写明了:球触碰到裁判仍留在比赛场内,并且任一队开始了一次有希望的进攻,或直接进了球门,或球权发生了转换,符合上诉情况,比赛以坠球恢复。当时拉奥斯没有第一时间吹停比赛,是因为球权没有发生转换,也没有在触碰自己后直接进了球门,但后面因为皇家社会开始了一次有希望的进攻,所以吹哨判罚坠球,是没有错的。普通球迷可能会有一个误区,那就是皮球碰到裁判就一定会判坠球,其实不是的。如果在触碰裁判后没有发生球权转换且没有直接进球的情况下,控球一方选择回传而不是开始有希望进攻的话,这个时候是可以不判坠球的。也就是说,如果贾努扎伊拿球后回传而不是直接挑给伊萨克的话,拉奥斯就不会吹罚坠球了。话说回来,如果当时拉奥斯在伊萨克射门前吹哨示意坠球,那同样也会引起巨大争议,所以拉奥斯在观察一下后续发展再选择是否吹停比赛,这样做是没问题的。